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文化

纪念苏东坡诞辰980周年

专题书法开展

  本报杭州6月26日讯 (记者 马悦 通讯员 谢薇娜) 6月26日,“永远的苏东坡——纪念苏东坡诞辰980周年专题书法作品全国巡展”在浙江传媒学院开幕。

  苏东坡,今四川眉山人,曾在杭州任职,疏浚西湖,晚年被贬海南儋州。苏东坡是宋代文学最高成就的代表,在诗、词、散文、书法等方面取得了极高成就。

  据介绍,苏东坡在困境中坚守意志的人生境界,值得当代大学生学习。浙江传媒学院积极筹办本次展览,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传统艺术进校园,提高师生的艺术修养,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浙江传媒学院、海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苏轼研究学会等联合主办,面向全国征集到书法作品700余件,经专家评审,精选出参展作品95件,获奖作品21件,其中有许多作品是专题创作。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9 专题书法开展 2017-06-27 4425035 2 2017年06月27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