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政治

干部深入一线比速度比干劲

苍南“百团作战”
锻造铁军队伍

  本报讯 (《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余建红) 近日,苍南县钱库镇项东村出现了一群撑着油纸伞的姑娘,她们身着旗袍在小桥流水之间娉婷走过,引来众多游客的关注。

  这场旗袍秀,展示了当地深入推进“五水共治”,重塑江南水乡形象的成效。说起这些变化,人们纷纷为派去作战的干部“点赞”。目前,苍南县共有103个攻坚“兵团”、503名干部分布在全县的各个攻坚项目上。

  在重点工程、剿灭劣Ⅴ类水、大拆大整、交通治堵等攻坚项目中开展“百团作战”,是苍南县在一线培养锻炼干部、助推项目攻坚的创新举措。年初,组织部门根据“攻坚项目在哪里,干部就选派到哪里”的职责定位,早对接、早谋划、早融入,做到精准点派专业性干部、优先指派结构性干部与计划选派综合性干部三者有机结合,全力推动组织资源向发展主战场聚集。

  干部到项目一线后,全县上下实行“领导在一线指挥、擂台在一线摆设、督查在一线跟进”的一线工作机制,全面吹响冲锋的集结号。他们运用“挂图作战、拔钉销号”的形式,在显要位置挂出每项重点工作“作战图”,比数量、比体量、比速度、比干劲。同时,做到巡查团面上巡回督、督战团一线实时督和第三方随机督,促使选派干部人到岗、心到位。

  在桥墩镇新村村,这个规划面积587亩、总投资为7.5亿的玉苍山旅游集散中心,每周都会出一份项目专报,进度计划被分解到每个人,挂图作战,倒排时间。桥墩镇镇长甘先景说:“这里的每一个团队都是一个攻坚连,人人都参与,每个团队都在竞赛,跑速度。”苍南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在一线实战历练、兵团作战,有效地实现了锻造铁军队伍与推进中心工作双赢的局面。”


浙江日报 政治 00007 苍南“百团作战”
锻造铁军队伍
2017-06-21 4323318 2 2017年06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