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为实现“两个高水平”共同奋斗砥砺奋进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车俊主持闭幕大会,通过十三届省委报告、省纪委工作报告和关于报告的决议
大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共产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面落实“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翻篇归零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车俊主持闭幕大会,通过十三届省委报告、省纪委工作报告和关于报告的决议

  大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共产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面落实“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翻篇归零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为实现“两个高水平”共同奋斗砥砺奋进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本报杭州6月16日讯 (记者 王国锋 翁浩浩 金春华)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6月16日上午在省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共产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面落实“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翻篇归零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车俊同志主持大会。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车俊、袁家军、乔传秀、唐一军、葛慧君、王新海、赵一德、刘建超、任振鹤、陈金彪、徐加爱、冯飞、王辉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8时30分,车俊同志宣布大会开始。

  大会通过了十三届省委报告和关于报告的决议。大会批准车俊同志代表十三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充分肯定了十三届省委的工作。大会认为,报告确定的“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这一主题,完全符合中央要求和浙江实际,充分表达了全省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愿望。报告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体现了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的政治定力,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浙江省情特点和实践特色,充分体现了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担当作为,是指导和推动我省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大会一致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强调要更加深刻地领会和把握“八八战略”中蕴含的优势论,根据形势发展变化探索创新“八八战略”的实践载体。大会强调,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层层压实压紧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向每个党支部和每名党员覆盖;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推进依规治党,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驰而不息改作风正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

  大会通过了十三届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报告的决议,充分肯定了十三届省纪委的工作。

  闭幕大会上,车俊同志发表讲话。他说,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全面回顾总结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五年的工作、凝练了经验体会,客观地分析了当前的形势,明确了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这一主题主线,提出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奋斗目标,部署了主要工作任务。大会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选举产生了浙江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切实把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实现“两个高水平”的目标共同奋斗、砥砺奋进。

  车俊说,今年下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新一届省委领导集体必须加强学习、勤奋工作,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翻篇归零再出发,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来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

  车俊说,新征程就要有新担当,新征程就要有新气象,新征程就要有新作为。我们必须大力提振精气神,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担当有为的精神状态;必须唱响实干最强音,以实打实的行动、实对实的举措,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必须敢于直面风险和挑战,保持定力、沉着应对,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必须作出百分之百的努力,爬坡越坎、闯关夺隘,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代表中的省军级领导干部,省级老同志,驻浙部队正军级以上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列席人员中的省级领导干部,省级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

  列席大会的有:不是代表的十三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十三届省纪委委员,省直属机构和下一级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省属企业、省部属高校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部分部属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

  上午9时许,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2017-06-17 浙江日报2017-06-1700023;4233917 2 2017年06月1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