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特别报道·进行时

省部属高校代表团审议报告时提出

全力建设高教强省

  省部属高校代表团审议报告时提出

  全力建设高教强省

  本报杭州6月14日讯 (记者 王婷 马悦) 连日来,省部属高校代表团认真审议省党代会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省党代会报告政治站位高、部署要求实,是一个举旗定向的纲领性文件,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代表们说,报告用较长篇幅阐述了高等教育在创新驱动中的作用,首次提出要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对全省教育系统是极大的鼓舞、有力的鞭策,代表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胡馨文代表说,在报告中不仅感受到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坚定信念,更汲取到指引青年成长成才的精神力量和发展路径。

  贾义霞代表说,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结合教学内容向学生传授做人的道理,这是专业老师义不容辞的责任。”

  代表们表示,要自觉把高等教育放到“两个高水平”的目标中来思考,放到“四个强省”建设的全局中来谋划,切实强化使命担当。同时,要认真谋划高等教育强省建设的具体路径,在对接“双一流”、推进重点高校建设、尽快提升我省高等教育发展水平中把握主要任务、抓住关键环节、坚持精准施策,努力推动教育各项事业发展。

  当前浙江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关键期,报告明确提出高等教育是制约我省创新发展的突出短板,符合浙江实际。代表们表示,要明确责任、强化担当,在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对接国家“双一流”实施重点高校建设计划和产教融合发展工程、提升文化软实力等工作中找准坐标,作出更大贡献。

  代表们认为,高等教育强省战略是一个“顶天立地”的战略,“顶天”就是“双一流”和重点高校建设,“立地”就是扎实推进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在突出人才强省,增创战略资源新优势中,既需要一流大学出力,也需要应用型本科院校作贡献。


浙江日报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特别报道·进行时 00002 全力建设高教强省 2017-06-15 浙江日报2017-06-1500012;浙江日报2017-06-1500013 2 2017年06月1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