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要闻

“中国式减贫”:世界减贫史上最大贡献

  6月13日,瑞士日内瓦,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35次会议上,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马朝旭代表140多个国家,发表了题为“共同努力消除贫困,促进和保护人权”的联合声明。

  代表这么多国家在联合国会议上就减贫问题发言,充分说明中国减贫取得的巨大成就得到了国际社会广泛认可。

  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成功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使7亿多农村贫困人口脱贫。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创新扶贫举措,全面推进扶贫开发工作。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9 “中国式减贫”:世界减贫史上最大贡献 2017-06-15 浙江日报2017-06-1500014 2 2017年06月1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