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8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特别报道·热词

省党代会代表、浙工大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委员贾义霞——

引领青年立德

  本报讯 (记者 马悦) 6月12日下午,省部属高校代表团审议省党代会报告前,记者见到了满脸喜悦的省党代会代表、浙江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委员贾义霞。打开微信朋友圈,他向记者娓娓道来心情舒畅的原委。原来,上午他出席省党代会时,浙工大师生也在同一时间收看直播,学生们写下一篇篇心得体会,年轻人你一言我一语,说得激情澎湃。

  “青年,风华正茂,朝气蓬勃,是我们的未来和希望。”贾义霞说。高校是培养和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主阵地,是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更是引领社会风尚的重要阵地,“高校培养出什么样的人,国家就有什么样的未来。”

  省党代会报告提出,把核心价值观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体系。贾义霞在这一内容旁做了一个醒目的记号。“育人要到每一节课中去,学生在哪里,思政工作就做到哪里。”贾义霞说。

  据贾义霞介绍,一直以来,浙工大化工学院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寻求革命文化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契合点,引导师生成为红色革命精神的守护者和实践者。学院的品牌活动“红色半月谈”,通过聘请党建理论导师,建立导师库,每学期列出“必修课”和“自选课”清单,组织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与党员的兴趣点,自选议题,邀请导师。2012年开展至今,共聘请高校、政府、企业、社区的思想政治教育教师119名,开展“红色半月谈”248讲,参与党员超过7100人次。学生党员陶坚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一定会更加充满热情地学习,做一个有梦想的当代青年,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


浙江日报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特别报道·热词 00008 引领青年立德 2017-06-13 4211387 2 2017年06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