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特别报道

省党代会代表、嘉兴市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党支部书记骆叶青——

乐为百姓解烦忧

  本报讯 (记者 沈吟) 在嘉兴,“96345”是市民们耳熟能详的一串数字。生活中遇到的很多烦心事,市民们都可以拨打这个号码来解决。记者在嘉兴市代表团驻地,听到几位代表跟骆叶青说:“‘96345’我也打过,你们这热线真方便。”

  对嘉兴市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的“领头雁”骆叶青来说,这串数字背后,倾注了她多年的心血。2003年6月,骆叶青领头组建96345社区服务求助中心。14年过去了,热线已从最开始的每天几十个电话,发展到现在平均每天700个至800个电话,365天、24小时提供服务,全年无休。仅2016年一年,96345热线就接了25.6万个电话,群众满意率达到99.95%。

  “每一个打进我们热线的电话背后,都是一桩百姓生活中遇到的烦心事,我们就要把事情解决好。”骆叶青说,“老百姓的满意,是我们最大的追求。”

  这次当选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是骆叶青时隔10年后再次当选为省党代会代表,她的心情十分激动:“这说明了大家对我们热线的肯定。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省党代会代表,我要更加尽心尽责,把服务群众的工作做好。”

  骆叶青说,根据群众的需求,96345热线的为民服务项目每年都在增加。今年4月又新开通了健康服务专线,嘉兴市区四大公立医院的专家作为志愿者,每月9日下午轮流坐堂“空中门诊”。今年6月底,还将开通法律咨询服务专线。“对百姓的合理需求我们绝不说一个‘不’字。”骆叶青说。

  省党代会召开前,骆叶青多方听取群众呼声,还利用参加各种会议的机会征求意见。她告诉记者,嘉兴96345党员志愿者总站已经发展到26家分站、17支专业服务队伍,党员志愿者多达9000多人。她想在省党代会上建议,加大对志愿者、特别是五星级志愿者的培养力度,鼓励更多的党员志愿者加入到服务中来。她也希望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参加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骆叶青说,作为省党代会代表,她一定要深入贯彻党代会精神,和支部党员一起,和9000多名党员志愿者一起,进一步弘扬“红船精神”,全力守护好、传承好“96345”这一红船旁闪亮的服务品牌。


浙江日报 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特别报道 00004 乐为百姓解烦忧 2017-06-12 4205336 2 2017年06月1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