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社会

下城区推动停车证改革

杜绝“人情卡”
缓解停车难

  本报讯 (记者 陈健 通讯员 洪黎娜 邵佳) “快看,小区停车公示清单贴出来了。”近日,杭州下城区长庆街道各社区纷纷贴出“停车公示清单”,车主信息一目了然,让群众监督停车办证,参与交通治理,打造停车管理长效机制。

  3月中旬,市民将一封实名投诉信送至长庆街道纪工委,提出质疑:“为什么小区停车越来越难?社区停车办证是否有猫腻?”停车是“小事”,却牵动着基层百姓切身利益。长庆街道立即对社区停车管理展开全面调查,将停车办证记录、网上缴费记录进行逐一比对,证据面前,一名居委会工作人员终于承认,自己利用工作便利为亲友办理了包年停车“人情卡”。经调查,街道共清理违规办证车辆10余部,对两名违规社区工作人员分别给予停职和调离岗位处理。

  只有推进制度建设,接受群众监督,才能有效破解停车管理难点。4月初,“百姓议事会”停车专题会在长庆街道各社区展开,根据群众意见修订管理方案,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制度细节,必须交由全体居民商议表决,彻底杜绝私办“人情卡”现象。

  以长庆街道的停车制度建设为参考,下城区近日还对全区460处约7900余个公共停车泊位实施监督检查,对发现的私自收费、服务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已由主管部门实施整改。


浙江日报 社会 00011 杜绝“人情卡”
缓解停车难
2017-06-12 4190614 2 2017年06月1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