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文化

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打造电力金名片

——看三门最美电力人风采

  三门县健跳镇,地处三门县东部沿海,先后被评为全国重点镇、国家经济综合开发示范镇、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同时又是华东的能源基地。健跳供电所供电区域包含了健跳镇、横渡镇和蛇蟠乡,总面积大约417.85平方公里,101个行政村,供电人口约9.8万人。健跳供电所现有员工83人,其中,共产党员20名。

  经济要发展,电力需先行。为了当地经济发展有可靠的电力保障,健跳电力人迎难而上,用心管理,不断求索,升级服务,先后完成500千伏核电送出线路、500千伏火电送出工程、220千伏核电启备电源、沿海高速公路等属地化政策处理和杆线迁移、配合停电等工作。建成蛇蟠岛第三条10千伏海底电缆,从而为蛇蟠岛加速发展旅游业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和保障。健跳电力人用奉献奏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最美和音。

  面对发展,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健跳电力人没有退缩,他们以“高、严、细、实”为作风宗旨,不断夯实生产、安全、营销管理基础,开展星级标准化供电所、供电服务示范窗口创建,实施刚柔并济的班组安全管理模式,分别从态度、工作和纪律三方面入手,强调态度严肃、工作严谨、纪律严明,通过多元化举措,消除安全生产工作中的不良效应。

  同时,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做到责任明确,职责到位;完善考核机制,工作量化管理,抢修闭环管理,缺陷闭环管理,总漏电保护器跳闸闭环管理,做到凡事有人负责,凡事有人监督,凡事有据可查,让各项工作按照既定的方式健康稳定地运转,实现“全员、全过程、全天候”的管控。

  用心用情,服务到家。健跳供电所以日常培训和岗位练兵为前提,采取了“传、帮、带”等多种形式,逐步打造出一支学习型、攻坚型、服务型团队。2013年,横渡镇潘家小镇荣获浙江最美乡村,为了更好地服务最美乡村的建设,让村容村貌整洁大方,健跳供电所为该村量身定做方案,新架设10千伏线路一条,新造配电房,统一改造进户线等。

  为消除服务短板,实现服务评价的升级,他们用心解读“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法,拓展服务手段,组建了一支共产党员服务队,每个月都深入田间地头、社区开展服务活动。开展点对点贴心服务,深度落实用电优质服务“十项承诺”。

  这之中,涌现出了一批“最美电力人”,被评为浙江好人、台州供电系统最美员工的林海伟就是其中一员。扎根海岛蛇蟠24年,林海伟将人生支点焊铸在高压电杆上,用自己的生命、责任、忠诚和爱心守护着那里的人们, 为千家万户送去光明,也照亮了自己的人生。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通过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健跳电力人更新了观念,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强化了服务措施,精益管理能力,在加快电网建设的同时,锻炼了队伍,提升了服务水平。健跳供电所全体员工定将借地方经济发展的东风,乘势而上,内强管理,外塑形象,彰显电力人的风采,展示国家电网的形象。

  (许为佳 冯金敏 程亚军)

  图片由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方勇提供


浙江日报 文化 00010 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打造电力金名片 2017-06-12 浙江日报2017-06-1200007;浙江日报2017-06-1200010 2 2017年06月1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