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5版:财经

义乌以钱换钱银企双赢

  “别人说贷款还要付利息,我这贷款既解了燃眉之急,又赚了差价,真是好呀!”义乌市波利亚鲜花包装纸厂的负责人鲍跃平拿到655万元贷款开心地说道。近日,鲍跃平的厂房面临拆迁,导致无法继续租赁,急需找到新址搬迁入驻。在朋友的介绍下,鲍跃平了解到义乌工业园区有厂房出售,然而由于前段时间碰巧接了个大订单,购买厂房的资金显得更加捉襟见肘。

  义乌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经过现场考察及侧面了解后认为该企业符合该行贷款准入条件,于是给予385万元房产抵押贷款,然而对于缴纳房款还差270万元。为了补上差价,鲍跃平想把在该行的定期存款300万元取出,如将定期取出,他将损失一大笔利息。在沟通中,客户经理向鲍跃平推荐了该行的存单质押贷款。该贷款是以存单作为质押物发放的经营性贷款,不仅可以使客户继续享受定期存款的利息,还可以通过质押存单的方式贷到比定期利率更低的贷款,这种以“钱”换“钱”的方式,让双方一拍即合,鲍跃平当场办理了该贷款,收到了270万元资金。同时,为了增强客户黏合度及资金归行率,该行客户经理还向其推荐了企业网银、ETC、手机银行等产品,一一得到了客户的好评。

  (陈秀丹 楼琇康)


浙江日报 财经 00015 义乌以钱换钱银企双赢 2017-06-01 4036223 2 2017年06月01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