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文化

创作基地落户长兴

  本报讯 (记者 李月红 县委报道组 张啸松 张泽民) 5月26日至29日,由《中国作家》杂志社、省作协报告文学创委会、长兴县委宣传部主办的“中国作家‘两富’‘两美’看长兴”采风活动在长兴举行。同时,中国作家创作基地正式挂牌落户长兴,这也是继仙居之后我省第二个中国作家创作基地。

  本次采风活动以“国际花园城市看长兴”为主题,吸引了十多位知名作家参与。他们走进正在建设中的“太湖‘龙之梦’”文化旅游产业基地、图影湿地文化园、金钉子地质遗迹博物馆等地,了解长兴悠久深厚的人文历史底蕴,深刻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科学论断在当地的生动实践。

  在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作家们向粟裕同志骨灰敬撒处敬献花圈并默哀致意。长兴县委宣传部长沈洪峰分别从《中国作家》杂志社主编王山、省作协副主席袁亚平手中接过“中国作家创作基地”“浙江报告文学长兴创作基地”两块匾额。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作家们参观了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纪念馆,重温了新四军抗日革命斗争的辉煌史迹,身临其境地感受了铁军精神。

  一路采风一路歌,作家们纷纷表示,活动结束后将以文学笔触挖掘长兴在“两富”“两美”建设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动人事迹;讴歌长兴县委、县人民政府抓住机遇、科学发展、睿智谋划、敢于创新的战略举措;展示长兴深厚历史文化积淀及丰富旅游资源。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6 创作基地落户长兴 2017-05-31 4075756 2 2017年05月3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