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讲述践行“两山”理论的创客故事

电视剧《青恋》湖州开机

  本报湖州5月27日电 (记者 董小易) 5月27日,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重点扶持的电视剧《青恋》在湖州市举行开机仪式。该剧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东海电影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等单位联合制作,将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点作品播出。

  《青恋》讲述了在“两山”理论的指引下,以主角林深和沈聆为代表的新一代青年创业群体,在历经重重现实考验、情感纠葛后,逐步成长为有担当、有理想的新农村人的故事。该剧着力表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展示浙江新农村建设的巨大成就。

  《青恋》策划历时两年,主创团队踏遍十几个采风点,往返于湖州各类茶商、电商之间,采访了大量的青年创客群体,甚至到村支书、老百姓家中采访、厚着脸皮“蹭饭”,为的就是了解群众生活的点点滴滴。最终,《青恋》确定主题,将视角对准浙江湖州的“美丽乡村”,展现生活在此地的一群有爱又有梦的年轻人。

  接下来,这部由知名导演马进执导,演员郭京飞、车晓主演的电视剧,将以浙江湖州地区的生态县安吉与德清为主要场景地进行拍摄。马进说,《青恋》将摒弃传统农村电视剧的固有模式,突出轻喜剧风格和青春气息,打造一部富有时代内涵,清新质朴的田园剧。“如果未来农村都能像《青恋》里的农村一样,本乡人回得来,外乡人留得住,那将是非常美好的。”马进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电视剧《青恋》湖州开机 2017-05-28 4056785 2 2017年05月28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