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要闻

德清“全程代理员”
帮企业“跑”服务

  本报讯 (记者 吴振宇) 日前,记者来到德清县雷甸镇政府经济发展办公室,短短半个小时,办公室副主任蔺翔就接听了四五个电话。雷甸镇毗邻杭州,是德清县的工业强镇,仅规模以上企业就达到80多家。作为镇经发办的工作人员,蔺翔还有一个身份就是“项目全程代理员”,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要求,负责为企业的各类行政事项办理提供“店小二”服务。

  蔺翔刚刚放下电话,浙江开元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负责人项建泳再次来到他办公室。企业正计划实施一项机器换人的技术改造,通过该项目有望为企业的生产线提高近30%的日产量,降低能耗和用工成本。但是,企业不了解如何对这一项目进行申报备案,此时项建泳立即想到了多次帮助他们解决难题的蔺翔。

  了解情况后,蔺翔在电脑前按照申报所需填报的信息,逐项与项建泳进行沟通和核对,“手把手”解决了项建泳的申报事项。短短几分钟后,技改项目的申报就完成了。

  德清县在为企业办理各类行政事项过程中,充分发挥镇(街道)全程代理员的作用,下移服务重心,延伸服务触角,在重大项目的开工、融资、建设、投产等重点环节提供优质服务,确保项目的报批、落地和推进的速度。通过项目全程代理制,项目从确定投资直至落地投产或运营,均由项目全程代理员全程负责协调服务。项目全程代理员既要了解政府关于项目建设的政策和审批手续,又要熟悉企业或项目的基本情况,以便为项目建设提供高效精准服务。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4 德清“全程代理员”
帮企业“跑”服务
2017-05-27 4033481 2 2017年05月27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