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浙能发起国内首个
绿色能源产业基金

  本报杭州5月25日讯 (通讯员 朱将云 许明荣 记者 张帆) 5月25日,由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发起,联合国内投资及金融机构共同组建的国内首个绿色能源产业基金——浙江浙能绿色能源股权投资基金在杭州举行签约仪式,基金目标规模500亿元,首期规模超200亿元。该基金致力于聚焦能源产业链投资,以绿色金融推动绿色能源发展,服务“两美”浙江建设,助力创建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

  浙能绿色能源基金将用5年左右时间,在万亿级的绿色能源市场中,培育2家能源类上市企业,撬动千亿级以上社会资本,推进能源产业供给侧改革。

  作为增量投资平台、大项目孵化培育平台和金融伙伴资源互动平台,浙能绿色能源基金将立足浙江、面向全国、放眼世界,以绿色金融推动绿色能源产业,布局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和天然气绿色能源项目,拓展风、光、水电等可再生能源及分布式能源项目,聚焦能源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新动能,打造我省最专业的能源产业基金,为投资者创造丰厚的回报,同时引领绿色能源发展,坚定不移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浙江动力。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浙能发起国内首个
绿色能源产业基金
2017-05-26 4045168 2 2017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