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助力浙企“走出去”

  本报杭州5月25日讯 (记者 黄莹 通讯员 沈雁) 记者25日从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商标品牌战略实施工作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我省拥有国内有效注册商标131.6万件,驰名商标数、证明商标数、商标国际注册数和商标注册总量连续多年名列前茅。

  2015年以来,浙江工商全面启动“商标质押百亿融资行动”,引导企业开展商标品牌资本化运作。近两年来,全省累计助力984家企业实现融资授信160.5亿元。截至2016年底,商标权质押贷款余额达47.7亿元,位列全国第一。

  引导企业在实施“走出去”战略中“商标先行”,省工商局多次组织开展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体系相关主题巡回培训及研讨,境外商标注册量从10年前的1万余件增长到目前的7.3万件。引导鼓励浙商优势企业并购海外知名品牌,世界著名汽车品牌沃尔沃、染料品牌德司达、电气品牌奥地利ATB、服装品牌美国新马等都已成为浙江企业的品牌。

  商标是品牌战略的核心所在,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是品牌大省建设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浙江工商将深入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意见,把品牌建设的中心转移到八大万亿产业上,通过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擦亮浙江最有特色的金字招牌。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实施商标品牌战略
助力浙企“走出去”
2017-05-26 4045492 2 2017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