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德清
引进百亿级
大健康项目

  本报德清5月21日电 (通讯员 王力中 记者 杨新立) 5月21日下午,德清县与天士力控股集团正式签订天士力大健康产业德清基地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这是该县出台《健康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后首个引进的投资100亿元的大项目,该项目主要包括建设大健康智能示范社区、国际康复医院、国际医药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等。

  据悉,德清县目前已培育了涵盖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等领域的80多家规上企业,建设了浙江省长三角生物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和省级“千人计划”产业园,构建起以三家上市公司为龙头,以生物医药为特色的产业集群。

  去年底,德清县出台《健康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将健康产业发展目标定位为“一区一谷”,即浙江省健康产业发展引领区和国际化生态健康谷。明确未来五年将全力发展生物医药这一核心产业,突出发展健康养生、健康体育两大重点产业,培育发展健康旅游、健康食品、医疗服务等若干新兴增长点,构建“1+2+N”健康产业体系。力争到2020年,健康产业营业收入达到600亿元。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德清
引进百亿级
大健康项目
2017-05-22 4022491 2 2017年05月2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