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莲都
治水铸铁军
人人争先锋

  本报讯 (区委报道组 兰剑 通讯员 潘妙女 记者 聂伟霞) 5月16日上午,丽水市莲都区10825人出发,分别前往13个乡镇(街道),开展了房前屋后、小沟小渠、小溪、小池塘的清理治污专项大行动。莲都区“激浊扬清,碧水莲都”全境剿灭劣Ⅴ类水万人攻坚战拉开序幕。

  莲都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莲都区作为丽水市“五水共治”剿灭劣Ⅴ类水的主战场、主阵地,要以此次攻坚战为契机,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当剿劣排头兵和冲锋队,为完成全境剿灭劣Ⅴ类水任务夯实基础。

  在攻坚大会启动仪式上,一群身穿蓝色马甲,头戴黄草帽的治水志愿者们为莲都区剿劣工作立下军令状,并接受了区委、区政府授予的“莲都治水铁军”旗帜。

  “剿劣是大好事,也是大实事。村里的好水好地,都是老祖宗留下的,我不仅自己要剿劣,还要带老婆和儿子们一起剿劣。”在碧湖镇南山村,71岁的村民胡根申拿着工具参与剿劣。作为南山村的老村民,得知莲都区正在开展剿劣行动,胡根申便马上加入剿劣的队伍。

  在联城街道,志愿者花了5个小时,将联城的每一个村、每一个小微水体周边的建筑、生活垃圾等都进行了清理,共清理出整整5大车垃圾,运向垃圾中转站。与此同时,万象、大港头、峰源、黄村等13个乡镇(街道)也都积极响应此次活动号召,认真开展系列剿劣行动。

  治水做到位,环境自然美。莲都区碧湖镇南山村村委会主任陈国春说,之前,南山村在全村共排摸出5个劣Ⅴ类小微水体,如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已全部完成整治。

  据了解,自3月22日起,莲都区已连续开展9次全境剿灭劣Ⅴ类水大行动,全区共有97个需整治的劣Ⅴ类小微水体,到目前为止,已经剿灭了93个。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莲都
治水铸铁军
人人争先锋
2017-05-22 3913299 2 2017年05月2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