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最长500千伏超高压输电线路工程投产

浙江电网备战迎峰度夏

  本报宁波5月18日电 (通讯员 唐瑾瑾 董柏锋 王浩 记者 张帆) 省重点工程国华宁海电厂500千伏送出线路改接工程二期工程5月18日投产,这是浙江电网路径长度最长的500千伏超高压输电线路工程,也是今年浙江电网迎峰度夏前最后一个投运的500千伏线路工程,标志着浙江电网主网正式进入迎峰度夏备战状态。

  500千伏电网是浙江电网的主网,担负着为全省供电的重任。国华宁海电厂500千伏送出线路改接工程总投资7.6亿元,线路始于国华宁海电厂,止于500千伏明州变电站,路径全长91.7千米。改接工程共计新建线路路径全长83.9千米,新立杆塔212基。此次二期工程投运后,浙江沿海重要的电源点将通过这一条浙江中部电力大动脉实现省内供电大转移,能有效缓解迎峰度夏期间宁波中西部和绍兴部分地区供电紧张局面,对优化区域电网结构、促进地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今年以来,浙江经济稳中向好,浙江电网统调用电量已达1130.6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11%。为保证迎峰度夏期间浙江主网稳定运行,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全力推进重点工程建设。目前,随着气温的不断上升,浙江主网已全面进入迎峰度夏保供电备战状态。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浙江电网备战迎峰度夏 2017-05-19 3993400 2 2017年05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