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长三角地区法院
签署合作协议

  本报安吉5月18日电 (记者 施宇翔) 5月18日,以“互联网+司法服务”为主题的第九届长三角地区法院工作会议在安吉举行。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第三巡回法庭庭长江必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地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签署了《长江三角洲地区人民法院加强跨域司法服务协作的协议》。根据协议,今后已经推行跨域立案制度的四地人民法院之间将相互开展跨域立案协作,并共同开发委托办理诉讼事项协作平台,相互委托办理有关诉讼事项。同时,四地法院将建立人民法院横向一体化执行协作机制,在关联案件检索、执行争议协调、跨域执行协助、执行数据交换与文件共享等多方面高效协作。

  据了解,四地法院还将通过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具体实施规则,研究解决跨域司法服务协作中遇到的问题,商议拓展合作机制等重大事项,并定期开展长江三角洲地区人民法院跨域司法服务协作效果评估,逐步完善扩大协作的内容和范围。

  会上,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地高院就“互联网+司法服务”情况作了交流介绍。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长三角地区法院
签署合作协议
2017-05-19 4000782 2 2017年05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