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省政协召开专题政治协商会议

为开好党代会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车俊讲话 乔传秀主持

  本报杭州5月18日讯 (记者 王国锋) 18日下午,省政协举行十一届二十五次常委会议,围绕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重大决策开展专题政治协商。

  省委书记车俊到会并讲话。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主持,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省政协各位副主席、秘书长出席。

  车俊说,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我省进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统一全省干部群众的思想、凝心聚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代会报告是省委重大决策的集中体现,是指导今后五年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省委将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使之真正成为一个高质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报告,为开好省党代会打下坚实基础。

  车俊充分肯定省政协为我省各项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对省政协一直来紧扣省委中心工作献计出力表示感谢。他说,省委历来高度重视政协事业发展,积极为政协履职创造有利条件。今后五年是浙江厚积薄发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不进则退的转型关键期,我们肩负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大历史使命。希望政协在省委的领导下,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发挥优势、认真履职,为全省改革发展大局积极贡献智慧力量。要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积极推进制度创新和工作创新,成为凝心聚力的重要平台;注重发挥界别的优势和特点,加强同各界群众的密切联系,从不同方面、不同层次、不同角度反映各界群众的意见和愿望,成为传递民意的重要渠道;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完善监督形式,规范监督程序,健全监督机制,成为“钉钉子”抓落实的重要一锤。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成为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政协各参加单位要切实扛起履职的骨干责任,政协机关要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政协自身建设再上新水平,积极引导社会各方面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形成推动我省全面小康和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起草组有关负责人汇报了报告起草情况。省政协常委围绕省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认真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各市政协主席,住浙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专门委员会副主任、界别活动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为开好党代会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2017-05-19 4004512 2 2017年05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