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观点

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

  续写好“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我们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这个第一责任,努力打造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干部队伍。

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

逯海涛

  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是浙江上下共同的信念、共同的自觉、共同的行动。这是现代化道路上的“浙江选择”,是浙江对中国应有的独特贡献。续写好“八八战略”这篇大文章,我们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这个第一责任,努力打造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干部队伍。

  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不抓党建是最大失职。历届省委抓党建都抓得很紧,一以贯之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思想,形成了许多好做法好经验,也带出了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这是浙江始终能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关键因素。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提出打造一支勇立潮头的浙江铁军,其主旨要义就是全面从严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突出一个“严”字。好干部是教育培养出来的,也是从严管理出来的。坚持把从严管理的要求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使广大干部既勤又廉、干净干事。压实压紧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贯彻《准则》《条例》,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继续高标准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切实维护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

  全面从严治党,要抓关键少数。领导干部是党的事业的组织者、推动者和落实者,是“关键少数”,必须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注重发挥领导干部的榜样标杆作用,督促“关键少数”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点,引导领导干部清醒认识自己岗位的特殊重要性,自觉按照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全面从严治党,以实绩论英雄。民之所望,施政所向。我们的所有工作,出发点说到底都是为了老百姓,党建工作也一样。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如何?重在突出实干导向、担当导向,以工作实效来检验,以人民群众满意与否作为标准。浙江正在大力推行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正是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让老百姓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容有丝毫的懈怠和放松。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就是伟大时代呼唤的实干派,就是伟大事业需要的急先锋。准确把握浙江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打造勇立潮头的浙江铁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组织保障和不竭动力,我们责无旁贷,我们使命在肩。


浙江日报 观点 00005 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 2017-05-19 浙江日报2017-05-1900008;浙江日报2017-05-1900004 2 2017年05月19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