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举行“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

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本报杭州5月9日讯 (记者 马悦) 9日下午,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团省委在浙江外国语学院召开浙江高校“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部分高校党委书记、宣传部长参加会议。

  今年3月以来,浙江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专题教育活动,组织青年学生学习青年习近平的成长历程和优秀品质,取得了良好效果,为我省高校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样板。会议提出,开展“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载体,是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引领青年学子成长成才的重要抓手。会议要求在全省高校部署开展“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教育实践活动,将活动融入理论教育、校园文化、实践育人和基层党建。

  会议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要突出学习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把好青春前进的方向;学习青年习近平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引导青年学子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实现青春逐梦的抱负;学习青年习近平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引导青年学子走在创新创造前列,筑牢青春奋斗的底色;学习青年习近平吃苦耐劳的优秀品格,引导青年学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聚青春搏击的能量。下一阶段,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思想内涵、注重实践环节、营造浓厚氛围、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活动扎实开展,把活动打造成为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品牌,成为把青年学生培养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有效载体。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用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2017-05-10 3597939 2 2017年05月10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