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发布两项足球规划

到2020年要新建1380块足球场

  本报杭州5月4日讯 (记者 金梁) 5月4日,省发展改革委、省体育局、省教育厅、省足改办联合发布了《浙江省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和《浙江省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两项规划”)。这是我省第一次编制印发足球发展相关规划。

  浙江足球将如何发展?全省要建多少个足球场?在两项规划中都找到了答案:近期目标是在5年内新建1380块足球场,到2020年全省足球场地数量超过4600块,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超过0.8块等;中期目标是足球场地设施数量、质量明显提高,每万人拥有1.2块足球场地等;远期目标是形成特色鲜明的浙江足球文化,竞技足球水平和参加足球活动人口比例处于全国前列,建成足球强省。

  以改革足球体制机制为突破口,转变足球发展方式,积极探索足球发展新路径,是两项规划中的创新之处。如针对我省民营经济发达,社会力量参与兴办足球事业和足球场地建设热情高涨的特点,提出要充分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和创造力,营造重视足球、支持足球、参与足球的良好氛围;两项规划在强调场地建设的同时,注重场地的共享开放和运营,提高场地建设的投资回收能力等。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发布两项足球规划 2017-05-05 浙江日报2017-05-0500007 2 2017年05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