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党建软实力成为企业发展硬实力

湖州:红色动力推动创新发展

  本报讯 (记者 袁华明) 浙江大东吴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闵黎明在“五一”前刚刚获得首批“浙江工匠”称号。这位腼腆的80后小伙潜心于汽车交流发电机设计、制作和工艺改进,完成了多项技术创新,申报专利22项,为企业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闵黎明团队的攻关下,企业与科研部门合作,研发汽车启停系统的高效发电机和增强型起动机,在交通拥堵的城市行驶可节省燃油15%至20%,减少尾气排放10%至20%,节能减排效果十分明显。这样的产品不仅受到市场欢迎,也为企业自身带来了可观的营收。

  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成果得益于企业以“党员人才工程”为载体,依托企业“技能大师工作室”平台,整合优质资源,创建“党员专家工作室”,有效破解了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强、党员人才活力不足等短板,切实推动了高端党员人才在企业经营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在湖州,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大东吴”一样,“红色动力”已经成为“绿色发展”的新引擎。去年,湖州市实施了“红色动力工程”,通过建立“红领学院”“党员专家工作室”“创业创新示范岗”等,服务转型升级,帮助企业激发活力、增添动力。

  在绿色发展中,德华集团科技木公司党员创业创新示范岗岗长卓艳领办“创新染色流程管理”任务后,从“人、机、料、法、环、测”等六方面进行技术攻坚,成功突破研发瓶颈,为公司增加销售产值2400多万元。佐力药业研发中心党员创业创新示范岗致力于药用真菌、中药制剂和化学制剂新产品新工艺的研究和开发。德清县围绕服务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目标,以非公企业“红色动力工程”为总载体,狠抓思想、人才、创新、绿色4个关键环节,打造以党员人才为主体的两新党建“铁军”,推动党员人才在技术创新、产业开拓中释放正能量,有效将党建软实力转化为企业转型发展硬实力。

  “党建强、发展强”的理念始终贯穿于企业发展历程中。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提出“像搞研发一样抓党建”的理念,深度植入“红色基因”,“动力文化”独树一帜。湖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湖州“两新”组织党员深入践行“两山”重要思想,坚持以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在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湖州:红色动力推动创新发展 2017-05-05 浙江日报2017-05-0500004 2 2017年05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