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瑞安排查整改问题河道

  本报讯 (瑞安日报记者 张洵煜 记者 施力维) 近日,本报《治水拆违大查访》栏目报道了瑞安剿灭劣Ⅴ类水存在“整治效果差、管理有漏洞”等问题。报道刊发后,瑞安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开展再排查、再摸底工作,召开剿灭劣Ⅴ类水攻坚行动专题汇报会再动员、再部署,查漏补缺,精准施策。同时,瑞安市相关部门兵分三路,已对相关河长、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履职情况进行调查、严肃追查。

  针对暗访中发现莘塍街道黄家浃河存在的黑臭问题,当地于4月27日对污水作了临时处理;同时,研究方案尽快启动岸上截污纳管工程,截住污染源。

  针对飞云街道新峰河河面保洁不到位、存在漂浮物等问题,当地已第一时间通知河道保洁队打捞河面垃圾,并要求保洁队增加保洁频次。另外,飞云街道上埠村截污纳管施工单位未经审批违规排水排污,街道纪工委已对工程负责人进行约谈教育,并按相关规定严厉处罚。

  记者获悉,瑞安将于5月份开展排污口集中整治周、截污纳管推进月、环境执法月等十大专项行动,联合作战,刚性执法,限期完成剿劣任务。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瑞安排查整改问题河道 2017-04-29 3533645 2 2017年04月29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