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文化

免费“两癌”检查
提升基层能力

  本报讯 (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鲁青 孙美燕) 全省妇女乳腺癌检查工作培训与交流会4月22日在浙医二院滨江院区举行。300多位基层医生,首次集中接受省妇女乳腺癌检查培训指导中心开展的乳腺癌检查培训。

  今年1月1日起,我省正式实施《浙江省城乡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实施方案》,全面启动城乡适龄妇女免费“两癌”检查,该项目被列入今年省政府十大民生实事。4月1日,我省城乡妇女免费“两癌”检查项目在杭启动。在我省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35周岁至64周岁的浙江户籍女性,每5年可免费接受一次宫颈癌、乳腺癌检查。

  为提高基层“两癌”检查水平,省卫计委成立“两癌”检查省级培训指导中心,制订“两癌”检查规范和技术流程,组织师资对市、县级技术人员进行系统培训和考核,提高“两癌”筛查的数量和质量。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9 免费“两癌”检查
提升基层能力
2017-04-27 3522199 2 2017年04月2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