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文化

雅集42人展
再续兰亭佳话

  本报杭州4月26日讯 (记者 刘慧) 由中国书协指导,省委宣传部、省文联、绍兴市政府、省书协等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书坛兰亭书法双年展·正书展、第四届中国书坛兰亭雅集42人展,将于4月28日至5月11日在浙江展览馆展出。

  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雁君说,兰亭书法双年展、兰亭雅集42人展及兰亭论坛是浙江书坛的品牌系列活动。兰亭雅集42人展作为本品牌活动的核心组成内容,为做到“高品质、高标准、高影响”,从征稿发布到监督评审、揭晓,再到结集出版、举行展览,力求在每个环节上做到公正、合法、科学合理。

  此次评选出的42位最具代表性的书家作品,无论从取法对象、书写技巧、审美追求,都体现出对传统经典的敬畏,风格多元,个性鲜明,又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形式,足以体现目前中国书坛生力军创作的总体风貌及价值取向,也基本达到了旨在架构当代书法创作经典回望与致礼的桥梁作用。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9 雅集42人展
再续兰亭佳话
2017-04-27 3521700 2 2017年04月27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