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外贸小微企业成长
三年行动计划启动

  本报杭州4月19日讯 (记者 陈佳莹 通讯员 景旦群) 4月19日,“浙江省外贸小微企业成长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三年计划”)正式启动,这将全面加强以外贸小微企业为代表的我省外贸主体的培育,帮助外贸主体了解外贸支持政策、贸易便利化的措施和外贸业务知识,提高外贸业务能力和熟练运用外贸政策能力。

  据了解,当前浙江外贸依存度达47.8%,其中,外贸小微企业发挥了重要作用。“主体强,则外贸强,加强外贸主体培育特别是外贸小微企业的培育,积极实现‘无转有’‘小升规’十分必要。”省商务厅负责人表示。“无转有”指的让全省约10万家有进出口经营资格,但没有出口实绩的企业会出口、有出口;而“小升规”则是让那些有出口实绩,但年出口额在300万美元以下的企业规模升级。

  “三年计划”将从支持外贸小微企业展会拓市场、优化融资环境、加大信用保障力度、开展跨境电商业务、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等层面,开展线上线下大规模业务和政策培训。争取到2019年末,新增进出口经营权备案登记企业1万家,新增有外贸实绩的企业5000家。同时,注重培育一批创新型和成长型外贸小微企业,提高机电和高新技术产品比重,提升我省外贸小微企业国际竞争力。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外贸小微企业成长
三年行动计划启动
2017-04-20 3484335 2 2017年04月20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