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第四次学考选考进入第二天

“文化”成思政考试高频词

  本报杭州4月9日讯 (记者 纪驭亚 严粒粒) 4月9日,我省新高考第四次学考选考进入第二天。考生们分别参加了化学、思想政治的学考选考和数学、语文的学考。

  对于参加2017年新高考的高三学生来说,本次考试是他们最后一次提升选考成绩的机会。在思想政治科目的选考中,“文化”成了同学们热议的一个关键词。

  在杭州高级中学门口,几名刚参加完思想政治选考的同学告诉记者,考题中分量最重的一道题考的是城市书房的内容。此外,在选择题中,文化相关内容也屡屡被考到。

  “考前,老师押最后的大题可能会关注哲学或者是经济,但没想到考到了文化。”高二学考考生齐同学说,“确实没想到文化方面考题会占那么大的比重。”

  而在上午的化学考试后,考生们用一脸轻松“驱散”了家长的忧虑。采访中,多数考生表示这次化学选考不算难。“学考部分比较简单,但有一道氧化铜的高温分解,我没复习到,只能靠蒙了。”陈同学说。

  “去年10月是物理简单化学难,这次刚好相反,化学简单而物理难。”学军中学高三学生小谢告诉记者,去年10月他的化学选考考得不理想。但这一次,他自我感觉不错。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文化”成思政考试高频词 2017-04-10 3436340 2 2017年04月1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