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文化

良渚遗址应提交全世界保护

国际古迹遗址专家
把脉良渚遗址申遗

  本报讯 (记者 刘慧) 记者从良渚遗址管委会获悉,4月1日,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国际考古遗产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席、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美国国家委员会主席道格拉斯·考莫,澳洲遗产专业实践研究所主任、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艺术委员会主席迈克尔·皮尔森,剑桥大学考古学博士、斋浦尔博物馆名誉馆长莉玛·胡贾女士,国家文物局和中国古迹遗址保护协会有关人员等考察良渚遗址。

  近年来,浙江在建立保护管理机构、加强考古研究、编制保护规划、实施环境整治、凝聚社会共识等方面开展良渚遗址保护工作,大遗址保护的“良渚经验”得到国家文物局充分肯定。专家们对中国尤其是杭州在良渚遗址保护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

  专家们盛赞遗址研究成果,表示通过深入了解,可以想象当年整个城市的布局非常发达,良渚遗址总体令人印象深刻,并认为良渚遗址价值重大,兼具真实性和完整性,具备突出的普遍价值,应提交全世界予以保护。

  此次世界遗产保护领域顶尖专家来杭考察,是应国家文物局邀请对良渚遗址保护和申遗工作进行现场把脉。


浙江日报 文化 00005 国际古迹遗址专家
把脉良渚遗址申遗
2017-04-05 3413984 2 2017年04月0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