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驴友不慎坠山崖
警民合力大救援

  本报仙居4月4日电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周国平) 4月4日下午,仙居县田市镇党委书记马敏娅得知,不慎从100多米高处坠落的伤者已无大碍,她的心终于放下,昨天惊险的一幕又浮现在眼前。

  4月3日上午8时45分,正在值班的马敏娅突然接到田市派出所所长王洪伟报告,称一位驴友在公盂岩坠下山崖,情况紧急。接到报告后,马敏娅带着8名乡干部立即出发,并通知相关部门全力进行营救。

  与此同时,省红十字仙居搜救队也接到求救电话,12位队员迅速赶往出事地点。

  位于仙居县田市镇的公盂岩,素有“江南香格里拉”美称,公盂岩的西边有高约400米的巨型峭壁,吸引了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来此探幽、露营。

  公盂村海拔800多米,上山要花两小时左右。为了赢得抢救时间,救援队员一路高喊“紧急救援,请让路、让路”。沿途的驴友们纷纷让出救援通道,经过两个小时急行军,救援队伍快速赶到坠崖现场。

  医护人员对坠崖者受伤部位进行了简单的包扎和固定,用软布条将伤者的腰部、腿部固定在担架上,救援人员一起扛着伤员下山。

  下午2时30分,正当大家体力不支时,磐安县4名救援队员加入抬担架的行列,经过4小时接力抬运,伤者终于被安全送下山,抬上救护车。

  据了解,受伤驴友姓何,来自河南。当晚他被从仙居转至上海救治。4月4日下午,据何的朋友钟先生介绍,经过连夜手术,伤者的胸部、手肘等三处骨折都得到处理,已无生命危险。

  钟先生说,何先生是一名登山爱好者,当天早上在观赏日出回程中,不慎坠落100多米高的悬崖。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驴友不慎坠山崖
警民合力大救援
2017-04-05 3414553 2 2017年04月0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