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加快建设
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

  本报杭州4月1日讯 (记者 章卉 通讯员 叶斌杰) 为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我省加快建设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促使金融活水流向小微企业。2017年6月底前,全省各设区市必须成立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年底前各县(市、区)必须成立一家注册资金不少于1亿元的国有控股或参股的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同时,我省将抓紧出台风险补偿办法,省级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代偿比例原则确定为3.5%。

  为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全省各地一直在进行多方面努力和尝试。2016年起,宁波市财政每年安排2000万元作为市级政府融资担保代偿基金,对工业小微企业单户融资300万元以下的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发生的代偿损失,由融资性担保机构、市级政府、金融机构按4∶4∶2的比例分担。近年来,依托互联网技术,杭州市余杭区科技型小微企业大量增加,特别是未来科技城在较短时间内集聚了超千家科技型小微企业。针对这些轻资产的科技型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余杭科技担保有限公司先后与10家银行签订风险二八分担的合作协议,又建立了科技和大学生创业风险池。到2016年末,这些受保科技型小微企业中已有14家在新三板上市。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加快建设
政策性融资担保体系
2017-04-02 3405384 2 2017年04月02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