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今年我省继续深化职称制度改革

不再统一组织
职称外语考试

  本报杭州3月31日讯 (记者 吴振宇) 记者从省人力社保厅了解到,今年我省将继续深化职称制度改革,不再组织统一的职称外语考试。

  省级各行业主管部门在做好今年职称评审工作的同时,将分行业、专业修订评审标准。修订工作将以职业属性和岗位需求为基础,突出业绩和能力导向,对学历、资历、外语、计算机、论文著作、科研成果、荣誉奖项等内容进行合理取舍、科学设置,探索建立指标更多元、考核更刚性的量化评价体系。此外,修订工作要将标志性业绩和成果作为量化评价体系的主要权重,建立特别优秀人才的破格和越级晋升制度。各专业评审标准修订未达要求的,今年将通过控制通过率来确保评审质量。

  2017年度,全省仍组织统一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但不再组织统一的职称外语考试。职称评审对外语、计算机也不再作统一要求,由各职称系列主管部门根据行业、专业要求自行确定。对实行评聘结合的事业单位,可由单位在岗位竞聘考核中体现;各系列(专业)仍保留外语要求的,可根据行业特点自行进行水平鉴定。为推动“评价+培养”的人才队伍发展模式,省级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把专技人员继续教育情况纳入评审考核指标体系。

  此外,省人力社保厅将在“浙江政务服务网”开设职称评审栏目。各高评委办公室除原渠道外,还应及时在“浙江政务服务网”集中发布评审通知、评前评后公示、结果公布等相关信息,并提供评审进度和高级证书网上查询。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不再统一组织
职称外语考试
2017-04-01 3400999 2 2017年04月0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