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

东阳深化一窗受理服务

  本报讯 (记者 金梁 市委报道组 杜倩倩) 最近,东阳市公布447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当地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捷了。为了打造最优发展环境,东阳因地制宜,不断打出简政放权“组合拳”,加快实现“最多跑一次”。

  “最多跑一次”涉及面广,东阳首先重点突破,推进建筑、影视等重点特色行业优化服务。他们成立了国内首个建筑业“店小二”服务中心,将建筑行业注册登记、资质审批、社会统筹、证书认定等项目纳入一站式服务体系,共有建管服务、财税服务、综合服务、司法服务、金融服务等五大窗口,为建筑企业提供47项服务。

  在影视行业,东阳的政府服务向主动上门转变。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管委会负责人说,由于不少影视企业的总部在外地,管委会经常会同其他部门赶往全国各地上门服务。2016年,实验区管委会共上门走访企业95(家)次,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143次。

  “网上填报好企业名称核准资料后,没过几分钟就收到了反馈消息,说预审通过了。”最近,25岁的吴赟没有想到,他人生第一次创业居然会如此顺利。之后,他来到东阳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市场监管局服务窗口提交了资料,工作人员告知,营业执照按流程办理完毕后会马上邮寄到他手中。

  在东阳公布的447项“最多跑一次”清单中,包括行政许可202项、行政征收5项、行政确认5项、备案6项、其他行政权力57项、审核转报34项、便民服务138项。为了让“最多跑一次”尽快实现,东阳正在加快推进行政服务中心“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探索将部门分设的办事窗口整合为投资项目、不动产登记、商事登记、社会事务等综合窗口,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避免群众在不同部门之间来回奔波。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东阳深化一窗受理服务 2017-03-29 3380499 2 2017年03月2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