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我省举办“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系列活动

  本报讯 (记者 仲瑶卿) 为纪念第25届“世界水日”及第30届“中国水周”,一场以“爱水,护水,我们共同的责任”为主题的宣传活动22日在温州举行。该活动由省水利厅、温州市政府等联合主办,旨在发动全省百姓共同参与“五水共治”,共同保护水资源。

  我省节水大使、温州民间护水志愿者和“河小二”代表,共同发出了“助力爱水护水,共建两美浙江”的倡议。据了解,“河小二”由团省委、省治水办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打造一支年轻的护河队伍、治水的新帮手。“河小二”们在帮助河长的同时,也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全面消除劣Ⅴ类水的行动中,以青春护清河。

  被授予锦旗表彰的南塘大妈护河队,是一支由居住在温州白鹿洲社区内的巾帼志愿者自发组成的护水队伍。该队伍的主要成员都是50岁以上的社区大妈,共有15人。她们对治水护水富有热情,每周一、三、五早上都能在塘河边看见她们忙碌的身影,清理沿河绿化带上的垃圾、向居民宣传护理塘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居民加入治水护水的队伍中。

  为强化全社会爱水护水意识,省水利厅还推出一款“治水剿灭战”小游戏,寓教于乐,激发公众参与治水积极性,上线3天时间,点击参与量突破19万人次。

  活动现场还启动了“水韵江南 两美浙江——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公众推选活动,旨在通过“寻‘最美’河道,话家乡变迁”、“讲治水之道、评河美之要”等环节,挖掘各地治水样板,展示治水成果,传播浙江经验,弘扬全省治水铁军的实干精神。活动采用各地推荐、公众投票和专家评选相结合的方式,最终推出10条全省“最美家乡河”。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我省举办“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系列活动
2017-03-23 3352618 2 2017年03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