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干部沉下去 工作抓上来

  基层是一切工作的落脚点。在村级组织换届之年和定下建设世界名城目标之始,杭州市开展万名党员干部“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大调研,把谋划思路与解决当前突出问题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发展,时机和路径选择十分精准。

  换届之年的重要性显而易见。突出问题导向,杭州在调研“必答题”中,精心设置了治水、民生、村情选情、信访维稳、帮转一批相对落后党组织、帮助新一届班子理清发展思路等题目,力图通过一段时间的集中调研,摸清农村基本情况,打赢拆治攻坚战,解决一批民生实事,化解一批基层矛盾,指导理清发展思路,促进乡镇、村社未来数年经济社会的持续稳定发展,可谓一举多得。

  当前正值各市党代会绘就五年发展蓝图。一个地方的发展目标,需要全民合力实现。要靠党员干部面对面问情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绩于民,通过实实在在的服务,不断密切和群众的联系,取信于民、凝聚人心,从而推动大目标家喻户晓、入心入脑,进而变成家家户户的小目标,最终形成党群干群合力、城乡合力,推动一个城市向着同一个目标奋进。

  干部沉下去,工作抓上来。只有对基层情况胸有成竹,才能在实际工作中作出科学决策,少走弯路。通过第一阶段的扎实蹲点,杭州一个个村庄的发展情况在调研组眼中慢慢明晰,接下去还要靠持续的跟踪调研,出实招、见实效,真正做到在一线锤炼党员干部严实作风,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全年重点工作落实。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干部沉下去 工作抓上来 2017-03-20 3336273 2 2017年03月20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