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以青春意志共建美丽浙江

我省发出大学生
“剿灭劣V类水”动员令

  本报杭州3月18日讯 (记者 马悦 通讯员 刘丹丹) “我以学子之名,自觉响应‘剿灭劣Ⅴ类水’集结令,积极投身‘五水共治’,清三河、护三水。以青春意志,激浊扬清剿灭劣Ⅴ类水;以学子之风,奋楫扬帆共建美丽浙江……”3月18日,浙江大学学生会主席章成之带领我省1000名大学生代表在国歌声中宣誓,决心以青春意志,投身“剿灭劣Ⅴ类水 共建美丽浙江”主题实践活动。

  今年,在全省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打赢劣Ⅴ类水剿灭战,是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实施“五水共治”的重大决策。作为今天的学习者、明天的建设者、未来的接班人,投身剿灭劣Ⅴ类水行动、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这是当代大学生光荣的使命。

  为切实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要求,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我省新时期治水的伟大实践,今年3月至12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全省高校围绕“百万学生知‘五水’,十万学子巡江河,千支队伍治污水”的目标,开展剿灭劣Ⅴ类水学习宣传、巡河护河、“治水科技下基层”行动等三阶段主题活动,全力助推各地剿灭劣Ⅴ类水行动。

  剿灭劣Ⅴ类水,大学生责无旁贷。出征仪式上,接过实践活动队旗的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学生代表赵炜昊说:“我们大学生要争当剿灭劣Ⅴ类水的宣传者、践行者与监督者,自觉宣传治水工作、普及治水知识,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投身劣Ⅴ类水剿灭战。”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发出大学生
“剿灭劣V类水”动员令
2017-03-19 3332691 2 2017年03月19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