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新标杆 新业绩 新形象 新征程

湖州“四新”主题实践助推赶超发展

  本报讯 (记者 霍建虹 杨新立) 从“两山”重要思想诞生地安吉余村到见证湖商辉煌的南浔古镇,从长兴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到欣欣向荣的南太湖之滨……最近,新一届湖州市委班子一天内辗转350多公里,开展集中考察学习,以别开生面的方式拉开了该市“新标杆、新业绩、新形象、新征程”主题实践的序幕。

  “开展‘四新’主题实践,是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是落实省委以‘八八战略’为总纲、打好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的具体行动,也是提振湖州党员干部精气神、加快大赶超的重要抓手。”湖州市委书记陈伟俊说。刚刚结束的湖州市第八次党代会,确立了高质量建设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开展以对齐新标杆、创造新业绩、树立新形象、走好新征程为主要内容的“四新”主题实践,题中之意便是动员该市党员干部迅速以倍加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加快赶超发展、实现“两高”目标的工作中去。

  湖州市党代会确定的未来5年蓝图中,力争GDP突破3000亿元,人均GDP突破10万元,财政总收入突破500亿元。此外,在改革开放、城乡统筹、生态文明、社会民生等方面也定下了明确目标。“四新”主题实践推出了大动员、大展示、大比拼、大督查、大考核五大举措,引导全市上下创造新业绩,撸起袖子加油干。

  湖州各县区、部门纷纷行动,主动认领任务,细化具体目标,排出时间表、路线图,向社会公开亮晒,接受群众监督。该市将通过“四新”主题实践,采取每月亮晒、季度比看、交流点评的方式,引导各县区、部门围绕打好“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比拼重点工作;围绕地区生产总值、工业增加值、财政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比拼指标完成;围绕抓好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大平台、重点产业、重大政策、重点要素这“六重”工作,比拼项目进度;围绕推进“最多跑一次”等重点领域改革,比拼服务效能。

  除了各县区、部门之间的横向比拼,湖州市委还成立了5个专项督查组,每月开展一次随机抽查,自上而下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设置“百姓考场”,搜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用来自基层的社会监督倒逼工作推进。

  以实干比作风,以实绩论英雄。在推进“四新”主题实践中,该市以经济、改革、民生、平安、生态、党建6张报表为重点内容,在原有县区综合考核的基础上探索建立市级部门分类考核办法,对县区和部门实行全覆盖的考核,结果将作为衡量县区、部门政绩和考核评价干部的重要依据。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湖州“四新”主题实践助推赶超发展 2017-03-18 3319631 2 2017年03月1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