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295个项目总投资25.84亿元

嘉兴集中开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

  本报嘉兴3月17日电 (记者 王杭徽 通讯员 沈坚 董文斌) 伴着“隆隆”的机声,一台台大型挖机挥舞着机械臂。3月17日上午,嘉兴市秀洲区油车港镇恒大广场提升改造项目动工。“等景观广场和地下停车场建好后,人气一定更旺,生意自然就好了。”在广场内经营面店的李亮希望工程能尽早完工,给自己和周边居民带来更多实惠。

  提升改造项目不止恒大广场一个。当天上午,嘉兴47个镇(街道)、总投资25.84亿元的295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集中开工。其中,整治环境卫生类项目24个,计划投资0.88亿元;整治城镇秩序类项目43个,计划投资4.03亿元;整治乡容镇貌类项目228个,计划投资20.93亿元。

  嘉兴将全市70个镇(街道)全部列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对象范围,去年以来,制定出台以“一加强三整治”为主要任务的三年创建计划,部署开展规划设计引领、卫生乡镇创建、道乱占治理、车乱开治理、线乱拉治理和“低散弱”块状行业治理等六大专项行动,高质量、快速度推进环境综合整治。

  一手抓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一手抓项目建设。在全面完成70个镇(街道)环境综合整治规划编制的基础上,嘉兴全市共梳理排出三年环境整治项目2142个。嘉兴市小城镇整治办副主任应志敏说:“此次集中开工的项目,重点在于补齐小城镇服务功能短板,消除脏乱现象,提升小城镇‘颜值’。”

  以项目为抓手,嘉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再提速。年内,嘉兴将确保30个镇(街道)基本完成整治任务,达到省考核验收标准要求。“以项目建设为重点,确保9月底前,30个镇(街道)项目形象进度达到80%以上,其他镇(街道)项目形象进度达到30%以上。”嘉兴市建委主任、市小城镇整治办主任李国明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嘉兴集中开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 2017-03-18 3329793 2 2017年03月18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