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要闻

国内百余航空大咖前来对接

舟山加快培育航空产业

  本报舟山3月10日电 (记者 林上军 滕蓉) 自波音项目落户舟山以来,我国航空产业领域又多了一片蓝海。3月10日,来自全国各地的80家相关航空装备及零部件制造企业、航空协会组织、投融资机构、航空科研机构的130余位嘉宾,前来舟山群岛新区参加航空产业对接会。

  当日上午,嘉宾们考察了舟山城市展览馆、舟山航空产业园、普陀山机场、海洋产业集聚区等地。舟山群岛新区招商局负责人介绍,舟山航空产业园将在全市范围内以“一园两区” 的方式协同布局。飞机制造园区位于朱家尖岛,布局飞机制造、航空运营、科研培训、金融贸易物流等产业,规划面积为7.88平方公里。航空零部件制造园区位于舟山本岛北部的舟山经济开发区,面积约为3平方公里。

  对接会上,舟山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表示,舟山将依托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全力建设航空产业园,加快发展航空装备及零配件制造等延伸产业,着力推进设计研发、航空衍生、航空金融等产业链式发展,加速培育现代航空产业集群,成为我国民用航空制造业新增长极。力争到2025年,园区全面形成航空产业链,实现总装、交付、改装各类飞机600架以上,每年实现产值规模达到700亿元以上。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7 舟山加快培育航空产业 2017-03-11 3298600 2 2017年03月1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