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确保项目落地 狠抓工程质量

丽水放大有效投资效益

  本报讯 (记者 袁华明 见习记者 董文涛) 日前,在丽水莲都区举行的扩大有效投资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上,集中开工、复工项目104个,总投资82.21亿元。有效投资正成为拉动丽水经济跨越发展的巨大引擎。2016年,丽水超额完成全年投资任务,全年完成有效投资841.7亿元,同比增长12%,今年该市将力争实现有效投资增长11%以上。

  “在丽水当前发展阶段,有效投资始终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工程质量是投资工作的生命线。让有效投资促进发展,让优质的工程质量保障有效投资发挥更大作用。”丽水市发改委副主任曹永跃告诉记者。丽水市将严把质量关作为推进有效投资的重要抓手,对工程质量问题绝不妥协、绝不容忍,通过这一抓手积极放大有效投资效益。

  服务和保障有效投资早落地、早见效成为丽水各级各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方面,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审批进度,加快要素供给,确保项目顺利落地,例如丽水华东药用植物园是全球500强企业——绿地集团投资建设的生态园林PPP项目,从落地到开工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充分体现了丽水的行政效率。另一方面,不断完善相关制度,例如当地建设部门出台政策,推广住宅工程质量通病防治措施,要求建设(开发)、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企业加强主体责任落实,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和施工图审查机构等相关单位和各方责任主体进一步提高工程质量水平、规范工程质量通病预防和控制,通过工程相关责任方的信用评价监管、专项整治等措施,确保工程质量全部合格,力争更多质量优异的工程。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丽水放大有效投资效益 2017-02-28 浙江日报2017-02-2800031 2 2017年02月2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