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力争今年底基本完成农村承包地确权

八成农户完成
承包地确权测绘

  本报杭州2月21日讯 (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高晓晓) 2月21日,记者从省农业厅获悉,经过两年的持续推进,截至去年底,全省有23482个行政村已开展承包地确权工作,占需确权村总数的98%;完成承包地测绘643.8万户,占家庭承包经营农户的80%。

  今年是浙江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3年任务的最后一年,也是决战决胜之年。根据中央要求,到今年底,浙江要基本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具体来说,我省的12个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试点县要在6月前全面完成合同签订、测绘成果专项监督检查、数据库汇交、权证换发、档案整理等工作,并通过综合验收;其他县(市、区)年底前要全面完成承包地实测,土地承包合同签订率达90%以上,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颁发率达80%以上,在具备接受验收条件的基础上,力争基本完成综合验收。

  围绕这些目标,各地需倒排时间,建立台账,分时逐项落实任务和责任人。省里将继续实行进度月报和通报制度,各地也要逐级建立通报制度,比力度、晒进度,着力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省农业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在抓进度的同时,不能放松质量管理,要严格执行检查。建立健全权属数据和登记信息纠错机制,认真检查农民签字等重点环节落实情况。同时,要创造条件,积极引入第三方社会机构或专家组进行监理,通过多种形式加强质量督查。对存在问题较多的测绘作业单位,实行约谈、通报等制度,督促其抓好整改。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八成农户完成
承包地确权测绘
2017-02-22 3142343 2 2017年02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