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切实保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省政协举行民生论坛 乔传秀主持

  本报杭州2月21日讯 (记者 吕玥 通讯员 张樱樱) 2月21日,省政协举办第31次“浙江政协·民生论坛”,围绕“切实保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乔传秀主持。

  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和残疾人合法权益保护,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许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与会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认为,我省残疾人合法权益有了更好保障,残疾人事业发展水平持续提升,残疾人获得感不断增强,但相关工作还存在一些短板。

  委员和界别群众代表建议,扩大残疾人低保覆盖面,加大残疾人社会救助力度和基本医疗康复保障,健全残疾人福利补贴制度。加强残疾人综合服务设施、专业康复设施、托养设施和庇护机构建设,完善服务功能,规范服务标准。推进无障碍设施的建设、管理与维护,促进和改善信息交流无障碍服务。关心关爱残疾儿童,加快推进残疾人文化教育事业发展,提高特殊教育发展水平。完善法规政策,保障残疾人诉求表达权利。加大宣传力度,发展残疾人慈善事业,广泛开展志愿助残活动,形成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落实促进残疾人就业的优惠政策,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指导,推动残疾人多渠道就业创业,让残疾人更有尊严地融入社会,共享全面小康生活。

  22位省政协委员、12位界别群众代表和2位县(市)政协主席自愿报名参加民生论坛,现场发言踊跃。乔传秀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省政府有关负责人到会听取意见并讲话,省有关部门负责人作回应发言。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切实保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2017-02-22 浙江日报2017-02-2200026 2 2017年02月2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