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建成4家
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本报讯 (记者 江帆 通讯员 邵甜) 近期,环保部公布45家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名单,我省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宁波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4个园区进入“国字号”生态工业园区名单。

  据了解,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是依据循环经济理念和工业生态学原理设计建立的一种新型工业组织形态。目前,国家生态工业园区已成为我国继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开发区之后的第三代工业园区的主要发展形态。省环保厅科技合作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能够从可持续发展的高度,在园区内统筹能量多级利用和废物产生最小化,使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实现双赢。

  同时,环保部还批准我省杭州湾上虞工业园区、嘉兴港区、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杭州萧山临江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等4家园区进行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我省建成4家
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
2017-02-21 3137447 2 2017年02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