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党员作示范 领导来挂帅 干部带头干

下城“铁军”决战城中村

  本报讯 (记者 戴睿云 张梦月) 短短60余天,杭州下城区长木、草庵、沈家三个城中村的连片改造已完成丈量评估1502户,完成率达82.7%。“3月就能进入签约环节。”下城区多层农居建管中心主任王跃平说,以往一般的单村改造,从开始准备到签约最快也要半年。

  城中村改造是杭州今年要打的六场硬仗之首,三村连片改造更是下城区实现新一轮发展的关键突破口:三村改造涉及的新空间有5.25平方公里,至少相当于武林商圈两个街道的面积,改造后将彻底改变下城北部粗放发展的现状,惠及民生。根据规划,下城北部未来将崛起沿高架商务办公带、地铁上盖物业、旅游综合体等一系列商贸产业,还将配套中小学校、公共停车场库、养老院等民生项目。

  去年10月底,由下城区委常委“挂帅”的三村连片改造正式启动。几个月来,拆迁指挥部200多名干部都拼在一线,成为杭州城中村改造中的一支“铁军”。

  三村连片改造成为下城区检验干部能力和作风的试金石。此次改造共需拆迁农居1816户,今年10月底前要实现签约“清零”。文晖街道、东新街道机关干部几乎都扑在动迁前线。80后干部陈璐,克服孩子刚出生、身兼数岗等困难,经常加班加点到深夜,研究拆迁户个性情况。陈璐所在的工作组仅用了两个月,就完成了对80多户村民住宅的丈量核对工作。

  有的干部放弃双休日休息,春节前还自我加压,连续5天逐户登门,抢在节前完成了地铁沿线21户农居征收,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早上9时到晚上9时,草庵村指挥部都敞开大门,12小时解答村民疑虑。

  三村连片改造不只是指挥部干部的事,社区党员也当起“领头羊”。在沈家村城中村改造分指挥部,巨幅进度表一字排开,村民拆迁进度一个不落、全部上墙。指挥部负责人指着墙上的一面面小红旗说,196名社区党员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签约腾房,为村民作出表率。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下城“铁军”决战城中村 2017-02-19 3117769 2 2017年02月19日 星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