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比力度 晒强度 赛进度

秀洲区拆违整治集中攻坚

  本报讯 (记者 张艺萌 通讯员 董文斌 马国海) 2月15日,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镇嘉绍高速公路连接线最后一块大型广告牌被拆除。至此,该路段沿线27块广告牌3天内全部拆除。今年以来,秀洲将拆违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结合,全区已累计拆除违建18.72万平方米。

  挂出作战图,排出任务表,分步分类开展拆违清理。王店镇建立了违建“一户一档”资料库,2月13日,启动城镇违建整治攻坚,凯绝保温公司、中原包装公司乱搭建的彩钢棚,建林村、镇中村的多处违建农房都被拆除,计划一周内拆除各类违建1.3万平方米。

  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拆违是重要突破口。今年伊始,秀洲就部署集中拆违行动,全区各镇、街道和秀洲国家高新区纷纷立下军令状。1月9日至15日,秀洲用一周时间就拆除了13万平方米违法建筑。油车港镇结合麟湖新城规划,通过“三改一拆”,将原马厍村渔业自然村改造成麟湖湿地公园的一部分。改造中,共拆除违建2万多平方米。在马厍港沿线建起了绿化带、休闲廊道,让附近居民多了休闲好去处。

  “比力度、晒强度、赛进度。”秀洲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晏秋说,今年秀洲计划拆除各类违建150万平方米。“拆违现场的照片、数据都要晒到专门的拆违工作微信群里,拆违计划表也要提交。”王店镇“三改一拆”办公室主任高晴说,根据大家在群里所晒的情况,区有关领导会第一时间给出推进意见。

  “三改一拆”拆出发展空间。走进王江泾工业园区鑫淼经编厂,6台崭新的经编机和4台整编机正飞速运转,厂区现代而大气。鑫淼经编厂原本是北荷村低小散企业中的一家,通过拆改,搬迁进了工业园区,投入1200万元更新设备,亩均产值翻了一番。

  眼下,一场硬仗又将打响。从2月20日起,秀洲将启动城镇违建清零集中攻坚月行动,以镇区建成区为重点区域,一个月内拆除违法建筑50万平方米。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秀洲区拆违整治集中攻坚 2017-02-17 3104809 2 2017年02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