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仙居推出“军属贷”

军属贷款优惠多

  本报讯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李健南 罗正然) 日前,当拿到泰隆银行发放的15万元贷款时,仙居县下各镇马垟村村民、军属胥婷花激动地说,这下扩大干洗店规模不缺资金了。

  这个贷款项目,得益于仙居县推出的“军属贷”。仙居县人武部部长马招优介绍说,仙居每年均有200多位青年应征入伍。近年来,仙居县主动为广大军属提供创业互助、困难救济等解难帮困服务。去年底,县人武部、民政局牵头与金融单位商洽如何加大对军属的支持力度。新年初,泰隆银行仙居支行创新推出了优惠贷款利率的“军属贷”,以解决军属贷款的难题。

  “拥军就要有真行动,作为金融单位,我们义不容辞。”泰隆银行仙居支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新推出的“军属贷”具有三大优点:一是还贷期较长,一般的商业贷款还款期限为一至三年,而“军属贷”可延至5年;二是担保方式简单,20万元以内子女担保即可;三是办贷手续便捷,只需带上身份证和子女的入伍通知书就能办理。

  儿子已参军的胥婷花告诉记者,“军属贷”不但手续简便,而且贷款时间更长,当天到款,利率更低。她还向记者算了一笔账:一般商业贷款利息9.69‰,因为她是军属又是低保户,现在只需6.8‰,算下来15万元的5年贷款,比商业贷款少了2.52万元的利息。

  据介绍,泰隆银行推出的“军属贷”,贷款利息一般为7.75‰,比商业贷款低,银行还可根据其子女在部队立功受奖等情况,凭部队或人武部证明,适当提高贷款额度和降低贷款利息。

  据泰隆银行仙居支行行长谢桔茂介绍,目前该行已为47户军属发放贷款810万元,受到了军人及其家属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军属贷款优惠多 2017-02-17 3097350 2 2017年02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