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青田黄垟乡党委书记陈晓东

下矿井 查安全

  本报讯 (记者 吴慧慧 县委报道组 张尚伟 叶礼标 通讯员 曾彦铭) 2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青田县黄垟乡时,该乡党委书记陈晓东正带着乡镇干部,在星元钼业有限公司植树复绿现场巡查。

  该矿企是黄垟乡6家采矿企业中最后一家争创省级绿色矿山的企业,陈晓东自去年8月担任该乡党委书记后,往这家企业跑了不下20次。“这个企业的废水处理工程项目去年年底已验收,生活污水也通过管网输送到下游的污水处理终端。”现在,对这家企业实现污水零排放,陈晓东显得很自信。

  为保证矿区生产安全,身兼该乡矿区管委会主任的陈晓东定下了一个规矩:由管委会领导带班,一星期下一次矿井。14日当天,正好陈晓东要下矿井巡查,记者便一同前往。记者戴上安全帽,随陈晓东进入矿井。逼仄的矿井内,陈晓东边查看矿井内部,边向该矿井负责人询问安全生产情况。

  下井一个半小时后,从矿井口出来的陈晓东已汗流浃背。

  做好生态环境治理,保障安全生产,为创建“绿色矿区”打下坚实基础,是陈晓东履新后最为关注的事。而黄垟矿区作为我省的五大老矿山之一,如何保证矿区的可持续发展,是他考虑的重点。

  走出矿井,记者走过外黄垟村绿化公园。这个小公园正是由陈晓东拍板而建的。“少一个矿石乱堆点,多一个绿化公园,让黄垟矿区的绿色发展走得更快更好。”这里,草坪、绿树、凉亭,一片绿意盎然,寄托着他对黄垟未来绿色发展的希望。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下矿井 查安全 2017-02-17 3105029 2 2017年02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