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

  本报杭州2月16日讯 (记者 丁谨之 通讯员 颜新文 贾明昊) 2月16日上午,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在杭举行,向党外人士通报了我省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情况。

  2016年,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气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有力促进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民意调查结果显示,93.7%的被访者对2016年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同比上升1.7个百分点。据统计,2016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53674件(次),同比下降20.9%;其中检举控告45939件(次),同比下降23.5%,信访量持续两年呈现明显下降趋势。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违纪案件16372件,同比上升20.6%,其中厅局级干部34人,同比上升78.9%;县处级干部253人,同比上升4.5%。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86起,处理1331人。完善追逃追赃工作机制,开展“天网2016”行动,成功劝返“百名红通”头号嫌犯杨秀珠,追回中央追逃办挂牌督办的外逃人员4名,追回赃款5878万元,取得了很好的政治和社会效果。

  2017年,我省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的部署,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政治定力,突出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全面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建立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深入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加大问责力度,层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生根。

  省级民主党派负责同志、省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会议。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 2017-02-17 3102816 2 2017年02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