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要闻

本报一舆论监督引起永康市高度重视

立即整治下里溪村违建

  本报永康2月15日电 (记者 包敦远 金许斌 永康日报记者 王导) 2月15日,本报《治水拆违大查访》栏目曝光了永康市石柱镇下里溪村存在大体量违建的问题,引起永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该市当天上午召开书记专题办公会议,研究部署加快推进下里溪村违建综合整治工作。

  会议明确,对浙江日报的监督报道要高度重视、正确对待;对报道中反映的问题,要迅速行动、加快推进;对下里溪村违建处置,要依法依规、公开公平、从严从速,进行全面清理、综合整治。

  会后,永康市成立了以分管副市长为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综合整治工作组,会同石柱镇建立的以党委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综合整治工作组,同时进驻下里溪村,在原先调查摸底基础上,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该村违建进一步清理整治。

  15日下午,石柱镇召开镇、村相关干部专题会议,明确加快推进下里溪村违建综合整治的目标和决心,提出了镇班子领导全体参与、分户包干集中攻坚、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的工作部署。

  石柱镇党委书记胡浩告诉记者,市、镇、村相关干部将马不停蹄地开展下里溪村违建综合整治工作,针对上级督办、媒体曝光、群众反响强烈、存在安全隐患的违建将先拆先改,力争在3月底前,按照省市要求完成拆除和整改;其他违建情况进行公示,倒排时间表,争取在4月底前全面完成拆除和完善工作。

  下里溪村村支书也给记者打来电话,表示接受本报的舆论监督,支持市、镇两级的决定,一定会带头拆除违建。

  永康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表示,下一步,永康将继续推进“打霸拔钉”专项行动,强势推进“三改一拆”工作,务必拆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拆出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3 立即整治下里溪村违建 2017-02-16 3098144 2 2017年02月16日 星期四